天真烂漫

第一章

        "叮叮叮"闹钟响了,少女无奈的按下了闹钟,揉了揉睡醒的松眼,看了一眼闹钟,六点半,赶忙开始一天的繁忙生活。今天是苏信羽初三的第一天,她忙塞了几口面包,便匆匆出门,也忽略了苏母在旁边喊道:"在吃一个鸡饭再走!"

   一路上,宋信羽看到了昔日好友以及她的难姐难妹-金蕾。信羽看到后,即刻飞奔到金蕾身边。"嗨,姐妹,你作业写完了吗?""别提啊,我最后几天无日无夜都在补暑期作业,丁老大布置的作业太多了。""谁不一样啊,我昨晚还在补呢,丁老大布置的作业哪年不多。"丁老大是她们班级的语文老师,而她们班级之所以常年霸占语文第一名,丁老大布置的作业和教学可谓功不可没。不过对于金蕾和宋信羽两个中规中矩,老老实实,又不拔尖的中上等学生,她们既不敢不做完作业,也不会做那些提高作业,自然也不会引起老师注意。

  新学期返校,免不了的是老师的新学期的励志演讲以及这学期的规划。果然,如每个学期一样,丁老大走上讲台,清了清嗓子说道:"今年你们已经升入九年级了。将面临着中考,今年会有一模,想比在座的各位不用我在强调一模的重要性。请大家做好准备,认真对待每门功课的学习。另外,九年级将不会再有音乐美术课我们将会换成社团课让同学们进行选修,让同学们全面发展请把我手上的这张回执,请同学们与父母一起商请同学们与父母一起商量要选修的课程,明天务必按时上交。”说着,丁老大拿起了讲台上的回执,继续说道:“好了同学们,后面会有其他老师陆续过来讲一下新学期的安排。”回执很快传下来了,宋信羽认真的阅读道:“选修的课程如下:钢琴,语文诗歌鉴赏、油画,剪纸,古筝,打击乐,素描,毛笔,舞蹈,彩铅,唱歌,诵读,思维训练,英语绘本阅读,篮球,田径……”

  当读到"舞蹈"二字,宋信羽此时此刻有些心动,但看到"钢琴"还是想选"钢琴"。两项作为小学时期的宋信羽都多多少少学了几年。舞蹈学了六年,考了6级;钢琴,学了三年,考了8级,说没感情,说没有心之向往,是假的。但是相比于钢琴,舞蹈已经整整三年没进行专业训练;相比于舞蹈,钢琴至少多多少少寒暑假还请过老师教过一些。所以,她准备选钢琴,尽管,她仍然期待她再有机会翩翩起舞之时。

  "嘿,小羽,你准备选什么?"在后桌的金蕾拍了下信羽的后背。"选钢琴啊 不然还能选什么,你呢?""啊?你不选舞蹈吗?我们小时候一起学了6年的舞蹈呢,虽然你之后不学了,但你的天赋还在,可不能荒废啊。和我一起报舞蹈社呗!"在信羽经过内心的一番纠结后,还是耐不过金蕾的百般折磨,便答应了下来。

  在宋信羽心里,喜欢舞蹈是真的,重新开始的害怕恐惧也是真的。这三年来,她每天睡前或者没事的时候,总会自己在家里偷摸摸地练舞蹈,毕竟6年好不容易练出来的东西,她不愿意一下子荒废。她对舞蹈的爱是纯净的,但却一直埋藏在心底,没有告诉家人,朋友,老师,谁也没告诉。她本以为已和舞蹈告别,但却没想到命运依然让她与舞蹈交汇。。。。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

  文笔真不好,大家见谅啊!其实写宋信羽,就是在写我自己想象可以上舞蹈课后发生的事情。小时候因为个人一些原因放弃了舞蹈(后文会以宋信羽的形式来告诉你们我放弃的原因)。现在想用宋信羽的角色来帮我圆我的舞蹈梦。有什么意见欢迎提出,另外想看宋信羽为何放弃舞蹈的原因,可以开个番外(如果你们想看的话),要不就顺着主线剧情慢慢讲。

评论(4)

热度(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