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烂漫

第七章

   社团里选拔比赛的要求十分简单,很快,便公之于众。选拔比赛参与人数不限,所以在学校里有兴趣的人都可以参加选拔,当然,舞蹈社团里的人是强制参加的。选拔将分为三部分考核,无非是软度,技术技巧,和剧目。而技术技巧,只考核最简单的前桥,后桥侧手翻,毕竟学校是重点初中,专业的同学当然没有几个,只能通过几个再简单不过的技巧动作来选拔;剧目题材不限,舞种不限。

        知道选拔要求的信羽现在可谓时心烦意乱,毕竟记得当时给罗老师保证的给父母坦白关于学舞的事情,给她十个胆子都不敢告诉。她害怕父母再次吵架,和睦的家庭被破坏;她害怕父母不同意她参加比赛;她害怕一切的一切有关舞蹈的事。

        可是,眼看每周都社团课又近在眼前,她也不好和罗姗姗交代,于是乎,一鼓作气,准备从在饭桌上,和母亲白芷寒谈论此事,并一边观察父亲宋伟的神情,简直就是太聪明了,她自己自恋地想。

       "妈,我能在学舞吗?"她试探性地问

        肉眼可见的白芷寒皱了皱眉头。毕竟,这话题,在三年前,可是发生过"战争",白芷寒对此还是很敏感的,就算过了三年。

        "小羽,你现在初三了,中考可是你的人生大事,怎可当儿戏胡闹,你现在的唯一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不要想其他的,况且,你时间够吗?"

        "妈,我已经长大了,能不能自己做决定?"信羽此时外表镇定,内心慌得一批,因为她知道,同意的几率小于40%(信羽:我是数学天才)

        "小羽,我们以前已经谈论过这件事了,我不想再都说了,你可以以后在学,但现在,不行。"白芷寒还是耐着性子和信羽讲着道理。

        "妈妈,难道我没有有兴趣爱好的权力吗?跳舞有什么不好?为什么其他人能跳?我不能跳!"毕竟是在青春期,就算平时在老师面前乖乖女的信羽,在父母面前终究还是有叛逆的时候。

        "够了,宋信羽,你胡闹够了没有!"宋伟实在按捺不住了,双眼愤怒的盯着妻儿,"最后再告诉你一遍:不许跳!"说完,宋伟便气的下了餐桌,回到自己的房间去了。

        信羽也叛逆地回了自己房间,锁上了门,只留白芷寒一人叹气,收拾餐桌。

        委屈的信羽,哭啼啼地拨通了罗姗姗的电话:"罗老师"开口,便是哭腔声。信羽本来不愿意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给罗姗姗看到,可奈何一拨通电话,情绪上就控制不住。

——————————————————————

后面其实还写了一段,可惜没存档,全没了,先凑合看这一段。

其实我自己也是父母上初中后不同意我学舞,算我的遗憾,可一直不敢告诉父母自己的想法,希望通过信羽这个角色来弥补。


评论(8)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