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烂漫

第二章

  很快,社团课的时间到了,信羽和金蕾赶忙收拾好书包走到学校的舞蹈教室。一眼望去,都是本校的学生,有些一看气质那铁定都是学舞蹈的,但也有些是零基础,和信羽一样,有着对舞蹈纯真的爱。整个教室里,都是女生,没有一个男生。同学们大都嬉戏打闹着,毕竟这会儿并没有老师来。同学们也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而大多都是与熟人讨论。

        正当同学们聊的正欢的时候,那位神秘的老师走进了教师。她盘着头发,脸上一脸庄严穿着标准的舞蹈服。她扫视了一眼她的学生们,便走到教室的前边,拍拍手,说道:“同学们,欢迎来到舞蹈社团,我叫安燕玲,同学们可以叫我安老师。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合作愉快!”严厉的声音容不得同学们一点马虎。同学们纷纷起立,认真地听着安燕玲这位新老师的话。“在三个月后,学校会参加一次“少年梦想家”的活动,学校会派我们舞蹈社团的同学去参加。分别有集体舞和2个独舞。集体舞全体都有参加,2个独舞根据选拔挑选两个最优秀的同学代表我们学校参加。在一个月之后会根据平时表现和一个月以后的考核进行选拔。当然,考核不通过的,不仅比赛没有机会,还要离开舞蹈社。所以,希望同学们努力练习。好了,废话不多说了,现在开始上课!”同学们个个打起了精神都希望选上独舞比赛,这是一份光荣,一份荣誉,一次历练,一次机会。

  第一节课很轻松,也许安燕玲并不想给这群舞蹈小白多大的压力,只交了几个简单的舞蹈身韵组合。但经验丰富的安燕玲,当然能从这种简单的动作中看出谁的舞技绝佳,谁有或是初来乍到的小白呢?她可以看出整个班级的水平参差不齐,但真正能代表学校参加的又有几个呢?说着,安燕玲又皱起了眉头。心想着这群小家伙未来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这边上完课的两位好姐妹正讨论着舞蹈课的感言。信羽:"安老师看起来绝对不是一位温柔的老师,看来以后日子不好过了。"(后来,事实证明,信羽是对的)

       "哎,和罗老师相比,我觉得还是罗老师可怕些。想起几百年前,罗老师压着我的腿,那叫一个疼。现在想起来,都让人害怕哩。"

        "彼此彼此。幸亏我初中就没学舞了,不然早就断几条腿了。"

         罗姗姗是她们之前学舞的舞蹈老师。在生活中,可谓是女生形象,温柔可亲,但如果在上课,她属于嘴上温柔脚下不留情的那种类型。

  "话说回来,小羽,你想要跳独舞吗?"

        "想啊,谁不想"信羽几乎没有片刻迟疑,就回复了金蕾,"但。。。就我这水平,估计选不上咯。我几百年没受过系统训练了。和那些专业的舞者,怎有可比性?去了估计也是踩在脚底下碾压。"

        "ah我也想"金蕾漫不经心地说,"要不我们周末一起练功,一起拿到那两人独舞名额?"

      "sure,no problem.具体时间地点微信约。改天见呀。"

       "好嘞,再见小羽"

       "bye,蕾蕾"

      两人便在微信上约在周六下午两点在蕾蕾家练功。毕竟,他们也找不到舞蹈教室,只能在家里凑合凑合。好在,金蕾家庭富裕,住在别墅,之前金蕾学舞时候,父母宠溺她,便修了一个练功房给她,虽近几年来,自从她荒废舞蹈就没再使用,但现在打扫下,还是能凑合着用的。

-----------------------------------

留个悬念,有什么建议可以提出来哟。感觉这次有些水,转折和剧情有些快。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