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烂漫

第八章

  "信羽吗?"

        "嗯,老师,我和我爸妈因为学舞的事情吵架了。"

        电话那头是罗姗姗,不禁皱了皱眉头。

        "小羽,学舞这件事我觉得如果你想学,我可以教你,但是,前提是父母一定要同意。"

        "可是,我父母不同意怎么办?我真的想跳舞。"一向诚实,有话直说,心思不细腻的信羽,直接把自己的心里话告诉了罗姗姗。她信任罗姗姗,能帮她处理好。

        "我记得当年你放弃舞蹈是因为学业,既然要学舞,那你就得和父母说清楚你能同时兼顾学业和舞蹈"罗姗姗顿了顿继续说,"况且,我相信你父母是很通情达理的人,如果你好好和她们说,她们会不同意吗?"

        "好的,谢谢老师,我会加油的"

        "这件事,我不会帮你,我相信你有能力自己搞定。你还有别的事吗?没有别的事就先挂了。"

        "没有了老师,老师拜拜。"

        "再见。"

        信羽嘴上说着加油,其实却无动于衷,不是说她要对罗姗姗食言,而是她真的没勇气在和宋伟提起,毕竟,接连两三天的宋伟没和信羽说过一句话。所以,信羽准备等宋伟心情好的时候再去争取学舞的机会。

        也许因为不能学舞,信羽搞得心烦意乱。好巧不巧,正好碰上周测,几门主课信羽全面下降,就连最拿手的英语也只有班级中上等水平。

        原本常年稳居11 12名的信羽,一下子一落千丈,得了光彩的32名(班里40人),这不禁惹得丁老大丁圆的关注。

        毕竟是重点学校,像这种成绩直线下升的真是不多,她和两个其他调皮的男生被命令放学后带着卷子去办公室喝茶(懂得都懂)。

        三个人,一起走进办公室,第一个面临训话的是一个班级倒数第一的男生,信羽排第二。

        "卷子拿过来。"丁圆冷冷的说。

        男孩怯生生地抖着手将卷子拿了上来。

        "这次考试简直一塌糊涂,你在干什么?初三了都不知道抓紧吗?"丁圆气的脸都歪了,连连逼问,让男孩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看看你的字,狗爬一样,你中考就准备拿这个字去答题吗?"

        说着,丁圆生气地把卷子撕成了两半,并下达了惩罚:"今天1500字检讨,什么时候写完,什么时候回家。现在打电话让父母来趟学校。"

        等到男孩落寞的离开,信羽害怕地走上前去。她真的被吓怕了,她害怕丁圆也这么罚他。生为三好学生的她,从未有这样的耻辱,更没有喝茶的时候,她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将卷子放到丁老大的桌子上,然后,等待着。。。训话。

        "信羽阿信羽,你是怎么回事?"一开口,丁圆的口气稍微缓和了几句,看是个女孩子,便不忍心骂。

        "对不起,老师。"

        "孩子,你对不起的是你,不是我。"丁圆叹口气,又说到"老师知道是个好学生,但你这几天上课都不在状态,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没有,老师,谢谢关心"信羽不准备如实坦白,毕竟,她觉得1是自己确实不应该因为自己的情绪耽误学习,2是自己喜欢舞蹈她不愿意告诉他人。

        "既然这样,你请趟家长来趟学校。老师不是责怪你,只是想了解了解你的情况"

————————————————————

小编因为学业问题会停更几天,大约20号之后会继续更新,十分抱歉。

评论(4)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